滤油器在哪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的汽油滤清器有两种,一种是内置式汽油过滤器,另一种是外置式汽油过滤器,位置不一样,如:

1、内置汽油滤清器一般在汽油泵那里,安装在油箱内,因为更换比较麻烦,而且成本比较高,一般10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2、外置汽油滤清器一般安装在汽油管的上面,更换比较方便,一般每隔2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3、汽油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使汽油进入发动机内部的燃烧更加清洁,燃烧更加充分,减少气缸内碳积碳的形成,更好地输入动力。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车型不一样,所以位置也不一样,燃油过滤器一般是在车底或油箱中,空气过滤器在发动机仓里,安装在发动机边缘的是机油滤清器,空调过滤器一般靠近手套箱。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90%在底部,一般汽油滤清器在底部后轮靠前40公分处,大多为白色铝制的圆柱形罐体,很少有黑色,一般黑色机油滤芯器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