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三责任险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用与您的车辆的性质、投保金额和保险渠道密切相关,主要:

1、普通家庭用车(6座以下)投保第三者责任险50万额度,固定年费1721元,再乘以保险公司的折扣幅度计算,不同购买渠道的成本不同,

2、第三方责任险的保费计算无关于车辆购置价,车主可根据费率表得到固定费率,再乘以保险公司的折扣,即为最终保费金额;

3、商业三种保险价格因保险公司不同、保险渠道不同而不同,具体金额也取决于最高赔偿限额的总对应等级:保险费也由低到高变化。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赔偿金额超过责任限额时:赔偿=责任限额X(1-无赔率);

2、按事故责任比例赔偿的保险金额低于责任限额时:赔偿=赔偿金额X(1-无赔率)。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第三方责任险保费=基准保费乘以相应费率系数表中的适用系数。保障金额越高,支付的保费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