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如何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的缔约国,因此国际驾驶执照不能在国内使用,国内任何机构都不能颁发国际驾驶执照,国内很多国际驾照都是通过其他方式在国外申请的。国际驾照申请流程:

1、通过使用香港驾驶执照申请国际驾照,国内居民可以申请香港驾驶执照,在申请国际驾照的方式来申请,也可以直接申请国际驾照,前提是有国内的驾照;

2、你需要准备好驾驶执照、护照、照片和申请表,申请表可由相关部门进行领取,然后将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一般2周左右,你可以申请到了;

3、你也可以直接出国直接申请,申请的国际驾照一般有一份小副本和一张id卡,有了它,你就可以在《道路公约》的国家里开车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大陆的朋友想获得国际驾驶执照,他将需要申请香港驾驶执照(60岁以外),然后采取香港驾照和国际驾照申请表,即可国际驾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驾驶执照是签署国政府机构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或其授权机构为持有该国驾驶执照而签发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