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皮带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里程达到60000或两年左右需要更换:

1、为了确保发动机的正常运作和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对汽车进行可靠而正常的维修与保养,普通的车辆在使用了汽车发动机皮带一年半到两年的时候,需要进行更换;

2、如果行驶公里数达到6万,也就要进行更换了,皮带都属于橡胶件,橡胶是会老化的;

3、为了确保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对爱车定期进行保养,建议是,带1年半到2年或行驶6万公里左右需注意更换发动机皮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车辆行驶6至8万公里时,您需要更换发动机皮带和皮带附件,不是用到坏为止,因为正时皮带主要以预防性更换为主,一般在未达到厂家规定的使用期限内更换,因为皮带一旦断裂,将直接影响行车的安全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皮带,一般是2年左右更换,如果皮带断裂,将直接导致汽车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