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系统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故障灯亮了的原因:

1、如果小扳手指示灯在未启动时亮起,说明系统中存在历史故障代码,对发动机系统没有影响;

2、自动脱挡:由于相互啮合的滑动齿轮或组合套在传递过程中,齿面产生的轴向力大于锁紧力齿面的摩擦力,从而将齿轮从啮合状态自动推至空挡位置;

3、变速器连杆相关零件之间的间隙过大,导致变速杆错位。抖杆:变速器传动齿轮径向或轴向摆振对变速器杆的反映。换挡困难:同步器同步元件或锁止元件功能失效。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统故障灯亮了,变速箱可能有问题,如果您的车购车保险没有过期,建议您尽快去4S店检查,应该更换。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统故障灯亮表示发动机或变速箱有故障,宝马车系是一个电子挡位,当变速箱出现故障时,挡位会被锁定,需要用电脑读取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和变速箱的故障码,故障排除后才可以挂在挡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