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滑链的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滑链的使用方法如下:

1、自动挡的车辆应注意在两个前轮(后轮)上同时安装防滑链,不要只在一个车轮上使用防滑链,这样容易损坏自动变速箱;

2、另外,防滑链也有尺寸限制,分别适用于不同轮毂尺寸和轮胎宽度,注意选择与车轮尺寸相匹配的;

3、在安装防滑链后,行驶速度一般不能超过每小时50公里,行驶时,要避免紧急制动、急前进、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当车辆驶入不需要防滑链的路面时,应及时卸下。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平时跑可以买不伤车不伤路牛筋防滑链,适合干雪路面和不完全结冰的路面使用,但要到了全冰封,而且还是山路,又是烂路的话,强烈建议购买钢索防滑链,虽然会损伤车轮胎,但是安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时应特别注意避免紧急制动、快速前进、急转弯和持续空转,否则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