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生锈喷什么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的温度太高,不能喷漆,生锈严重的话只能把排气管换了,避免排气管生锈重要是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行驶路况的选择,比如盐碱地、泥地等,尽量选择较好的路况,如果真的不能避免,也要注意及时清理;

2、停车位的选择,最好不要露天停车,特别是在夜间,排气管很可能凝结露珠,此时也没有高温可以将水分蒸发掉,就好比钢铁的慢慢腐蚀,所以有地下车库的最好停在地下车库;

3、尽量避免短距离行车,短距离行车,速度还没起来呢,就到目的地了,此时排气管内的水还没有及时排出,排气管就极易发生氧化,最好是轰两脚油门,排干净排气管内积攒的水再停车熄火。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所用的底漆是防锈漆,刷完底漆后需刷中漆、面漆进行封闭,如果单喷一遍底漆不封闭的话耐久性很差,起不到防锈的目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生锈应该要买耐高温亚光漆,排气管生锈一般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