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处理后几天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记录会在缴纳罚款后的三到五个工作日才能消除,这个是属于正常的:

1、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理后,需要2-3天才能消除,有时候可能在网上查询到的信息还没有更新,所以具体的违章信息还是以在车管所跟交通局查询到的为准;

2、因为车管所的属于内网,内网查询违章消除的速度比外网快,我们一般除了车管所以外的违章查询工具都属于外网,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3、建议养成查处违章的习惯,避免违章了都不知道,有违章行为的应及时处理,避免出现滞纳金,违章查询可通过车管所查询或其他查违章的应用程序查询。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记录消除是通过交警系统的内网传输的,数据传输不一定是实时传输,因此违章记录消除可以在缴费后的三、五个工作日内消除,这是正常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后罚款的有效时间和消除记录时间一般是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