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约10000公里要换刹车片了,注意使用刹车片和制动盘:

1、车主要加大自查频率,随时准备更换,由于个别车型车轮设计的原因,肉眼是看不见的的,需要拆下轮胎才能完成,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看是否可以使用;

2、无论制动液是否在有效范围内,很多小货车的说明书,都要求定期更换制动液,这一要求的制造商有些保守,但目的是为了车主的安全;

3、制动液使用时间长,性能会有所降低,从而降低制动效果,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如果制动液中有空气,即使非常少量的空气,也会大大降低制动效果。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刹车一般多久调一次要看使用状况而定,载货越重刹车磨损就越快,应该在刹车踏板制动时行程达到或超过整个刹车踏板行程的一半时需要马上进行检测和调整,行程一般1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就要更换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公里数和个人驾驶习惯,一般的是1至2个月调一次,刹车的时候能感觉的出,没有那么灵敏了就该调刹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