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不亮的检修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灯的检修步骤如下:

1、倒车灯没有亮起,首先想到的是倒车灯保险丝,大多数车的倒车灯保险丝都在仪表板上,根据保险丝盒说明书找到倒车灯保险,可以拨出保险丝看是否有保险丝熔断;

2、检查倒车灯灯泡,如果倒车灯灯泡灯丝断了,当然,即使有电源通过倒车灯也不会亮,检查倒车灯灯泡也比较简单,只要拆下后视镜灯泡就可以看出灯泡是否正常;

3、只有倒车灯开关正常接合时,倒车灯才会亮起,拨倒车灯开关插头,用一根线来开关并向上,如果倒车灯亮起,说明倒车灯开关断开,如果不亮,说明倒车灯开关正常。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倒车灯开关是否打开,然后检查倒车灯灯泡是否有问题,最后检查保险和线路是否有故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插头是否不通电,或者灯泡是否损坏,检查倒车灯开关,倒车灯线路是否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