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三远光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是没有打开远光灯这操作的,只有远近灯光切换,科目三灯光操作:

1、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好的道路上会车时,提前选择集合地点,从汽车对面150米外,与另一辆车配合变换远近灯,也就是说,开远光灯的另一侧当自己使用近光灯时,对方用近光灯时自己使用远光灯;

2、在距车150米的相反距离内,关闭远光灯,改用近光防炫目灯,以免使另一个驾驶员的眼睛由于强光照射而看不到周围的东西;

3、如果对面车在距离150米处没有关远光灯,则应继续改变远、近灯信号灯,当另一辆车还没有切换到近灯时,不要直视对面车的灯,此时应及时减速或停在右侧让线。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当听到语音提示为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的时候,应交替使用远近光,即连续抬两下。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模拟练车教练会跟你说的一清二楚怎么打开远光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