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酒驾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驶扣12分,扣留驾驶证六个月,六个月后才能取回来,处理酒驾的流程:

1、凭交警开具的罚单,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业务窗口制作处罚决定书;

2、凭处罚决定书到机动车驾驶证所在地或违法车辆管理处进行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育;

3、机动车驾驶人受教育后,车辆管理部门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俗称笔试。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人员按照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累计分数进行清分并颁发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单;

4、凭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单到违章处理大队窗口付款,发票保管,到返还驾驶证时需要作为交款凭证。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凭交警签发的驾照暂扣证明办理交通违章行为,然后凭证明在15天内交给车辆管理部门进行理论学习,并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将把记分清零,暂扣期过后凭证考试合格证明方可拿回驾驶证。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暂扣驾驶证6个月,到了返还驾驶证的时间,凭交款发票到违章处理大队挡案室领取驾驶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