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是不可以混加的,这样会使发动机损坏,具体如下:

1、冷却液的主要功能是防冻和冷却,其中一个特点是冷却液的沸点很高,而冰点很低,夏天主要是对发动机的冷却作用,冬天主要是对发动机起到防冻作用;

2、冷却液的损耗在合理范围之内,可以自己添加,唯一要注意的是找到相同的冷却液,每个冷却液适合不同的发动机,这也可以区别于冷却液的颜色;

3、最好不要混用,因为不同的冷却液其化学成分可能不同,如果混用的话容易引起化学反应,冷却液会变质,影响汽车的冷却效果,从而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类型的防冻液不得混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沉淀或气泡,因为这样做会损坏橡胶密封件,通常会导致泵的水封和焊接处的泄漏现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混合,因为有腐蚀性的两种混合会腐蚀水箱,但同一颜色的品牌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