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动车年审流程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时,需携带车辆“行驶证”、“保险凭证”及车主身份证原件,其流程是:

1、在认证大厅申请检验后,将车辆开到停车场,先外观检测,核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正确无误;

2、由检测人员将车辆开到检测车间进行废气检测,进入自动检测系统后,依次通过速度表、侧滑表、制动表、测光表测试,将车交还给车主;

3、车主从检测人员手中领取检测报告和检测申请表,如果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可以到认证大厅支付检测费用,在签证窗口领取行驶证和认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自行修理调整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年检车主要在认证大厅办理送检申请后,将车辆开到停车区域,对外观进行第一次检验,检查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正确无误即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成都年审,首先需要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审核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