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可以查车牌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须依靠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才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辆信息的:

1、关于车主资料在车管部门都有备案,作为普通公民是没有权利去查询的,途径只有首先报案;

2、报案后通过合法程序到车管所提供的真实车号调出此车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相关详细信息,还可以通过此资料到派出所进行更为详细的查询;

3、但是车牌号的车主不一定就是现在真正的车主,原因为有些旧机动车通过私人之间口头买卖,所以为了节省过户费用并不过户处理,因此查询后还应该详细核实。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登录当地交警网站,选择机动车信息查询,输入车牌号、发动机识别码(车架号),点击确定就可以查询到了车辆的信息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去车管所的业务大厅查,也可以登录网站查。只要按提示输入相应的信息就可以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