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胎刹车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轮刹车出现的异响原因有:

1、轮胎花纹里面可能卡着石子,就会出现“哒哒哒”的异响,而且这个异响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而改变频率,车速快,频率快,车速慢,频率慢;

2、轮胎里面的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了,刹车片的限位铁片摩擦到刹车盘发出的异响,建议检查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就需要更换了;

3、车轮的轴承磨损出现了晃动导致异响的出现,可以检查下车轮的轴承,如果松动就需要更换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刹车片到达警戒线或是刹车片磨没造成的,响声多数为金属摩擦声并且比较尖锐,若是同时伴有刹车效果衰减则基本可以确定是这个原因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片差不多快用完了,这个会出现异响状况,如果同时好几天连续出现,并且响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密,一般来说就是刹车片快用完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