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水箱循环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风水箱的循环原理:

1、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的热,为了散热,发动机通过皮带带动水泵工作,让发动机冷却液循环起来,进行降温;

2、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发动机里面的冷却液不足以降温时,节温器打开,水箱参与循环,水泵将水箱里面的冷却液注入发动机,降温后,又回到水箱(散热器)进行冷却,然后再循环;

3、而对于车内取暖,是在冷却液循环通道上加了一个三通,让吸收了发动机温度的冷却液流经暖风机构,然后通过暖风风扇进行降温,然后将热量输送到车里,所以暖风其实和发动机的水箱加风扇是一个原理,只是一个往车里面吹,一个往车外面吹。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发动机冷却系统的余热,通过循环水引致驾驶室,再加一风机将热风吹出,风机能变速,以便控制热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风水箱里循环,就是热了通过电机产生风压将风通过水箱将热风送到蒸发器里,在由控制拉线或者电子的,调节蒸发器里的风门控制器,来调节风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