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垫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垫在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发动机缸垫的作用有:

1、在高温高压和高腐蚀的气体作用条件下,具有足够的强度、耐热性、大量的损耗或变质、耐腐蚀性,具有一定的弹性,能补偿表面不平整,以保证密封,使用寿命长;

2、密封,是放置在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的弹性密封件,由于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不可能是绝对平坦的,因此,有必要在气缸盖之间设置垫片,以防止高压气体、润滑油和冷却水从它们之间流出;

3、缸垫主要用于保证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的密封接头,防止泄漏、泄漏,它是汽车上较重要的密封垫,也更容易损坏密封垫。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垫位于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汽缸垫的作用是是填补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微观孔隙,保证结合面处有良好的密封性,进而保证燃烧室的密封,防止气缸漏气和水套漏水。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垫是放置在气缸盖(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其主要用途是增加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的密封程度,主要起密封作用,防止漏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