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拐弯让直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中在任何时候,拐弯都是要让直行的,如果不让,发生事故,那就是拐弯一方的责任:

1、经常开车的人一定知道一句话就是转弯让直行,其实通俗的解释就是,在十字路口的时候,等绿灯亮了的时候如果需要转弯,一定要让直行的车先走;

2、等直行的车辆走了之后,自己的车才能走。一定要排在直行车辆的后面,如果抢道的话极可能会遭到处罚的;

3、但是现在很多的车主都不完全的遵守交通法规,甚至素质也很低下。尤其是转弯的时候需要让其他车辆先走,以及行人先行过去。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让直行多适用于十字路口,而对于有辅路的车道,主路车辆享有优先通行权,当有主路车辆进入辅路时,辅路车辆应当让行,如不让行发生交通事故,辅路车辆负全责。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法可依,不出事就行,像你所说的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其实行驶中相互礼让才是最规范的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