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汽油味很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汽油味道很重的原因是:

1、积碳太多,因为电子节气门不耐脏,所以总会受到一些残余物的影响,所以使其节气门的功率下降,空转或在空转的情况下,性能不是很好;

2、软管老化导致的,这种现象大多集中在旧型号,因为它们使用时间较长,有很多软管已经老化;

3、汽油燃烧不足,碳会附着在阀门上方,即汽油在高压下燃烧不充分,会使其油耗增加,在车内也能闻到强烈的汽油味。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发动机需要一定的平稳性,相对冷的话不容易点燃,现在排气不监测整个过程,有时为了保护发动机的起动,所以可能有一部分不燃烧的汽油从排气管中排出,所以有汽油味,是比较正常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车熄火后,有些汽油还没有完全燃烧,因为车是关着的,而且因为汽油是挥发性气体,所以弥漫了速个车子,所以就有汽油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