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的读取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码的读取方法:

1、大部分电控汽油喷射系统的故障代码都采用这种方法来显示,当系统进入故障码读取状态时,自诊断系统控制“检查发动机”指示灯的闪烁次数和灯长,指示故障码;

2、用指针式电压表显示故障码,这种显示方法与第一种读取故障码的基本原理相似,但使用指针式电压表指针摆动代替指示灯进行显示;

3、采用发光二极管(LED)显示方法,有些型号带有一个或多个发光二极管来显示故障代码,这些LED一般安装在电子控制单元ECU上,有些安装在故障诊断插座上。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采用汽车数字仪表进行数字显示,在许多豪华汽车中,采用这种方法显示故障代码,当故障代码运行时,故障代码将以数字形式显示在组合仪表显示屏的一部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专用检测仪,读取ECU内部存储的故障码,还有解码器,直接插在OBD诊断插头上,解码器会直接显示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