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灭火器保质期是几年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2年,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0年,水基型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6年:

1、干粉灭火器,是一种灭火器。按干粉灭火剂的种类可分为:普通干粉灭火器、超细干粉灭火器,按移动方式可分为便携式、背包式和手推车式三种;

2、水基型灭火器有三种,水基型泡沫灭火器、水基型水雾灭火器、水基型清水灭火器,水基型水雾灭火器安全环保,还可扑救带电设备的火灾 ,可以往人体上喷;

3、 二氧化碳灭火器都是以高压气瓶内储存的二氧化碳气体做为灭火剂进行灭火,它不导电也适宜于扑救带电的低压电器设备和油类火灾,但不可用它扑救钾、钠、镁、铝等物质火灾。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便携式化学泡沫灭火器保质期是5年、手提式酸碱灭火器保质期是5年、手提式水灭火器保质期是6年、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气瓶式)保质期是8年、手动储存压力干粉灭火器保质期是10年。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灭火器的保质期一般是两年的,超过两年的建议及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