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铭牌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铭牌一般在副驾驶门的下部或发动机舱的安全箱中,打开车门或打开发动机罩就可以看到:

1、车辆铭牌是表示车辆基本特性的标志,其主要内容包括:车型、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排量、发动机额定功率、车辆识别码、整车质量、载客量、出厂编号、制造年份、制造国和厂名等;

2、发动机型号是指发动机生产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企业或行业惯例和发动机的性能,为同一批产品开发的识别码;

3、用于代表发动机生产企业、规格、性能、特点、工艺、用途和产品批次等相关信息,如燃油类型、气缸数量、排量和静态制动功率等。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铭牌是表示车辆基本特性的标志,主要包括品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负载质量或载客量、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和出厂名称。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前挡风玻璃下有VIN代码,VIN代码的第十位是车辆的生产日期,每辆车的VIN代码不同,第十位数是5,这意味着它是在05年生产的,如果是A,它是在10年生产的,B是在11年生产的,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