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奔驰唯雅诺变速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唯雅诺变速箱保养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汽车变速箱在保养的时候加的是变速箱油,变速箱油按汽车行程每年需要更换几次,在保养过程和工序中比自动变速箱要复杂得多;

2、手动变速箱换挡时,必须注意把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完全切断动力,防止换挡时发生冲击和打齿的现象,达到缓冲减少齿轮损坏的效果;

3、汽车工作时,变速箱温度和有没有出现异常响声。如果壳体温度高于70度-80度,说明部分变速箱的某个部件工作不正常,应立即停车检查并及时排除故障,不懂的车主可以到最近的维修点让维修师傅进行检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不像是家居用品,说换就换的,所以为了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就必需要掌握保护变速箱的常识。每行驶15000公里应检查对变速箱进行保养一次。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奔驰唯雅诺变速箱保养,日常上也应该多注意保养。通常变速箱总成与汽车的保修期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