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铂金火花塞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火花塞寿命可达60000-100000公里:

1、火花塞是将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混合气体加以点燃的装置,工作于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下,是汽油发动机的易损件之一,它在发动机的运转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与汽车运转是否平稳,都有很大关系;

2、铱铂金火花塞是指火花塞电极使用贵金属铱金制造的汽车火花塞,铱金是一种硬度极高的贵金属,可耐2000℃的高温,铱金的耐腐蚀,耐磨的性能极好,火花塞的电极上使用铱金就是利用它的这个特性,价格在100700元(4只价格),铱金火花塞的点火能力要比普通材质的镍合金火花塞强很多;

3、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车主最好选择铱铂金火花塞,不仅因为其使用寿命长,不需要过多保养,通常它的质量也很有保障。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按照电极材质可分为镍合金火花塞、铱金火花塞、铂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其中铱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最高,可以使用长达10万公里一更换,而镍合金火花塞作为最基础型的火花塞,其使用寿命最短,一般在2-3万公里左右。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铂金火花塞一般能用到60000-10000公里左右,铱铂金这个火花塞品牌是相当的牛,个人建议买铱铂金火花塞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