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载多少构成犯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超载20%以上,就会构成危险驾驶罪,是要受罚的,超载的危害可是很大的:

1、车辆超限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会导致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就会大大缩短;

2、车辆超限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为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会因为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3、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的安全,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在超载了容载量的20%以上,就会构成危险驾驶罪,被交警查到是要受到处罚的,会罚款并扣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一般超载了20%就会构成犯罪,因为客车的体形较大,如果超载了,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遇到超载一定要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