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间隙就是在发动机冷态下,当气进门处于关闭状态时,进气门与传动件之间的间隙称为进气门间隙:

1、气门间隙指的是气门尾端与气门驱动机构之间的间隙,就是气门与其尾端的摇臂或者其他直接控制气门开启关闭的构件之间的间隙;

2、燃料燃烧热量传导至气门,使气门受热膨胀,轴向长度变长,如果没有气门间隙,气门膨胀后受到气门驱动构件的反力,会使气门轻微打开,使汽缸漏气,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耗油增加;

3、气门间隙不能过大,因为进、排气门开启迟后,缩短了进排气时间,降低了气门的开启高度,改变了正常的配气相位,使发动机因进气不足,排气不净而功率下降,此外,还会使配气机构零件的撞击增加,磨损加快。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间隙就是进气门与传动件之间的间隙,作用是:因为发动机工作温度会增高,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就需要留下一点空间。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间隙指的就是进去门与其他部件的间隙,是用来防止进气门与其他部件相撞的,作用至关重要,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