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挡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挡板个人建议还是安装比较好,具体如下:

1、发动机挡板的主要作用可以保护发动机,因为对一个车子来说,发动机是最重要的,特别是一些底盘比较低的汽车,平时建议安装一个发动机护板;

2、因为很容易和地面发生摩擦,损害自己的发动机,但安装了这个设备以后,就可以达到保护的效果,避免此类的事情发生;

3、而且车辆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车轮会卷起地面的杂物,比如泥沙、雨水等等,这些东西都有可能会对汽车底盘裸露出来的零部件造成一定的腐蚀,安装上发动机挡板可以避免这些零部件的损耗,所以汽车发动机挡板还是很有必要安装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挡板当然有必要装了,因为加装了之后可以防止底盘受到损伤,还可以抵挡杂物对底盘裸露出来的零部件的腐蚀。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挡板有没有必要装,还有看你个人吧,安装这个是有利有弊的,利就是可以保护发动机,弊就是妨碍了发动机散热,不过个人推荐还是安装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