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雷达的意思就是安装在汽车的一种提醒驾驶员的辅助系统:

1、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术(如激光、超声波、微波)的各种不同雷达;

2、具有不同的功能(如探测障碍物、预测碰撞、自适应巡航控制),并使用不同的工作原理(如脉冲雷达、调频连续波雷达、微波冲击雷达);

3、微波雷达在汽车雷达中更具有比较重要的商业意义。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雷达是指用于汽车或其他地面机动车辆的雷达。汽车雷达的作用是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通过装置将后保险杠上的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反射到该声探头的反射中,从而计算出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驾驶员,使停车和倒车更方便、安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雷达就是机动车上的雷达,对汽车雷达的需求可以从国家这一层次来看,对车辆事故造成的死亡、伤害和财产损失的统计,以及技术援助,可以预防一些估计的事故,促进机动车雷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