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安装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装在左侧,倒车雷达就是装在后面的。安装方法:

1、检查保险杠的内部结构,是否有挡物,如框架梁、冲击缓冲泡沫块等,尽量避免这样的位置;

2、然后保险杆两端轮眉间距离为总量,测量并标出四个探头的准确位置,四个探头间距相等,且在同一水平线上,在牌照中间对称分布时,安装面圆弧不易过大;

3、配合专用钻头沿标记开孔,修孔顺滑,按探头编号从左到右依次,注意探头上下方向和角度;打开行李箱左衬板和左尾灯,安装固定倒车雷达主控制器,电源信号线至倒车灯线;

4、将探头连接内的固定保险杠拉直,并穿到行李箱左侧,根据车主所用的雷达显示器的固定位置,一般在左A栏下方;

5、显示器信号线沿左侧条带下方或垫下,放电至行李箱左侧,以便将显示器和探头插头连接到主控制器上;挂入倒车挡测试雷达工作状态,确定探头和显示类型是否正常,装回车辆尾灯和衬板即可。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驻车雷达有4个探头,一般情况下,中间两个探头安装在牌照左右两侧10厘米的位置,面向前方,主要用于探测前方物体,探头左右两侧安装在车角处,外侧20度至30度,主要用于防擦角度。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在左侧,对于一些显示器上带有开关或按钮的显示器,它们必须安装在左侧,以便驾驶员进行调整,如果室内镜子上方有合适的位置,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