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分类类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车牌分类类型的意思:

1、牌白字:普通小型车(其中包括政府机关专用号段、政法部门警车以外的行政用车)的牌照,其式样为[某A·12345];

2、黄牌黑字:大型车辆、摩托车、驾校教练车牌照,式样与蓝牌相同,教练车、大型集装箱货车的式样稍有不同,分别是[某A·1234学]和[某A·1234挂];

3、黑牌白字:涉外车辆牌照,式样和蓝牌基本相同,领事馆车牌样式为[某O·1234领],其中“领”为红字;

4、白牌:政法部门(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司法)警车、武警部队车辆、解放军军车的牌照都是白牌。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型民用汽车:黄底黑字。小型民用汽车:蓝底白字。武警专用汽车:白底红“WJ”、黑字。使、领馆外籍汽车: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标志。其他外籍汽车:黑底白字。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试车牌照:蓝底白字。数字前有“试”字标志。临时牌照:白底红字。数字前有“临时”二字。汽车补用牌照:白底黑字。车辆“移动证”:白底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