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上线年检检查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上线年检检查的项目如下:

1、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完整、有效,油漆表面是否均匀美观,主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一致;

2、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等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3、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车牌号、车辆挡案等所有登记与车辆状况一致,有没有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变更手续;

4、车牌号、行驶证及车牌印刷的车牌放大字有无损坏、涂改字迹等情况,是否需要更换。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先检测尾气,结束后到上线检测,检测制动、灯光、侧滑、车速表差等一系列数值,如果都合格的话,就去业务大厅缴纳费用领取年检标志就可以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上线年审的项目为,尾气检测、外观检查、刹车、前照灯、底盘等内容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