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挺杆属于什么系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液压挺柱是液压挺柱:

1、液压挺柱工作主要依靠油压、挺柱与座孔间隙、阀杆与挺柱间隙以及止回球阀内的挺柱;

2、液压挺柱刚开始工作,由于腔内没有油压,所以挺柱柱塞在底部,挺柱与气门间隙较大,气门产生短时噪音;

3、随着发动机的运转,在机油压的作用下,挺杆内的柱塞腔充满油,柱塞下行,挺杆柱的有效工作长度增大,气门间隙减小;

4、由于柱塞内的杆产生的力较小,不能产生压缩阀弹簧的动力,所以当挺杆与气门间隙达到很小时,挺杆不再移动;

5、同时,由于挺杆柱内止回球阀的作用,使柱塞腔内的油压不能迅速排出,使柱塞保持在原位,保持原来的长度,形成刚性,从而推动阀打开,随着发动机的运转,气门间隙达到最大,在一定的间隙内,消除气门噪音。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挺柱是发动机配气系统传动部分的重要部件,使用液压挺柱时不能将气门座的裕量增加。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挺柱是气体分配机构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利用油压将凸轮轴上的偏心轮上的力传递给气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