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报考有效期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驾驶证报考有效期是三年的。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报名有效期的起始时间:

1、如果只是报名,交了报名费,并没有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考试,这样的情况属于还没有开始驾照考试的流程,所以是一直都有效的;

2、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算是正式进入了驾照考试的程序,驾照考试的有效期是3年;

3、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据相关规定,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3年,在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报考有效期一般是3年的,如果报名还没有考试的话就是长期有效的,报名考了科目一就要3年内考完所有科目,否则3年内没有考完当作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