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选号自编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选号自编就是自己选择的车牌号,共有20个车牌号让你选择: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比如鲁A,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但由于现在新上牌子的车辆众多,比较好的号码都被挑完了,6、8、9等好号连在一起的已经很少;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手续即可。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选号自编就是每次出10个号码,可以在10个号码选一个你最满意的,放入备选队列里,一共5次各地运营有所不同,最大5次,5次下来,你可以有5个备选的号码再进行确认,最新的号段都是优先投入随机号池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可以直接自己编一个号牌,然后验证此号码是否可选,如果可选此号码则系统立即确认,选号结束,不可以选择表示验证失败,总计有20次验证失败的机会。新号段在投入随机号池7天后,会随机时间投入到自编号池,这个随机时间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