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银行办理etc要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许多银行还需要缴纳一部分费用,以便发放ETC设备,有些银行无需预存费用的银行卡,卡年费在200元左右。办理etc需要:

1、除了携带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外,还要携带今年的车辆保险单;

2、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3、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邮政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领取信用卡、刷卡两次用POS单张可免费支付到指定的邮政网点安装等车载设备,同时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具体看是哪个银行,有的银行要存钱进去才可以办理,有的银行就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