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线变道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车虚线变道,后车追尾的判断主要看前车是否有压线:

1、在没有违反车道的情况下,以及在转向灯信号灯变更前,如果前车已经完成了车道变更(所有车身都进入了线内),后车突然尾随,那么后车应该负全部责任,因为前车按照规定打了转向灯,已经尽到了提醒的义务;

2、众所周知,在道路上,车辆应该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虽然后车在自己的车道上,但在前车及时转向后,应立即采取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措施,防止发生事故;

3、如果发生追尾,前车身刚好压线,此时前车应负全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在并线变更车道时不能影响相关车道内后车的正常行驶。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现场来定的,如果没有给后车留下足够的制动距离,对后车造成冲击,前车负全部责任,如果后车有制动距离,没有及时制动,后车负全部责任。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这种情况下,双方都有责任,相对而言变道者可能责任更大点,具体需要等待交通责任事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