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灯一直亮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说明发动机电控系统检测到了故障:

1、发动机故障信号是由发动机电脑发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个发动机所有的电子设备,像电子节气门、喷油嘴、发电机、燃油泵等等,含盖了进气、排气、燃油、点火、正时等各个系统;

2、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需要到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最好是尽快到维修的地方让专业人员检查下,这个事情是可大可小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某个部位出了故障,可以到4S店去做故障检测,4S店都有专用电脑来检测这类故障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有可能是燃烧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这个是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