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异味的原因有:

1、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等材料,这些材料中的有机溶剂、添加剂等成分会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逐渐释放到车内环境,这是造成车内异味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新车更为严重;

2、空调滤芯导致的异味,很多车主反映在开空调时,一阵酸腐的味道迎面吹来很是让人难受,但是过一段时间后这种状态就会缓解。其实这种异味就是空调滤芯需要更换的征兆,空调已经被细菌分解导致发霉,更换空调滤芯异味缓解;

3、蒸发箱导致的异味,经过更换空调滤芯后异味依旧没有缓解,这种情况直指蒸发箱,是因为蒸发箱内发霉导致的,更换空调滤芯不能解决异味,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蒸发箱清洗和空调风道清洗。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每个人的习惯不同,不仅体现在开车驾驶上面,还体现在用车上。用车的差异也是造成车内异味的原因,例如在车内吃东西、抽烟,时间久了车内异味就自然产生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异味的原因主要是外部的废气,车内积累的味道,人的味道等会进入到车的内部,当使用空调时,异味遇到温暖而潮湿(阴暗潮湿的环境非常适合霉菌的繁衍)的蒸发器表面时,会与空气相融合,在使用空调的同时,异味就会挥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