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抱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抱死原因:

1、制动系统进水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水泡膨胀,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更换;

2、当制动系统在频繁刹车后由于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制动盘在高温下出现变形,制动盘变形后在下次使用时可能出现车轮抱死;

3、刹车片配合不合理,制动器刹车片原为半金属刹车片,刹车片和制动鼓容易黏连,这种因为氧化锈粘连的问题,需要在设计阶段合理确定刹车片的配方。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器活塞不回位或者回位不良造成,方形密封圈选择材质性能不良或者方形密封圈和卡钳内径和卡钳活塞三者尺寸配合不良,造成方形密封圈回位量过小,从而导致车轮拖滞甚至抱死,这类问题一般为设计问题,需要重新设计尺寸链保证卡钳活塞的回位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ABS就是为解决刹车时车轮抱死这个问题,安装ABS的汽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通通过安装在各车轮或传动轴上的转速传感器等不断检铡各车轮的转速,由计算机计算出当时的车轮滑移率(由滑移率拢了解汽车车轮是否已抱死),并与理想的滑移率相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