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属漆与非金属漆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金属漆与非金属漆的区别就是:

1、普通漆,就是最简单的,树脂、颜料和添加剂,普通漆是最常见的汽车用漆,出现得最早,很多年前汽车使用的就用的这种油漆,其特点是成本低廉,工艺简单,但其光泽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特别容易刮花。所以近年来在较高挡次轿车上已经很少使用,只是在低挡次的车型、货车和客车上使用,这类油漆价格上优势明显;

2、金属漆,又叫金属闪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种汽车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细的铝粒,光线射到铝粒上后,又被铝粒透过气膜反射出来,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属在闪闪发光一样;改变铝粒的形状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属闪光漆膜的闪光度,在金属漆的外面,还加有一层清漆予以保护;

3、金属漆是在普通漆的基础上加上铝粉,所以完成以后看上去光亮,金属漆的最大特点不仅是亮度高,而且其硬度比普通漆高出许多,一般的物体不容易将它刮下来,现在的汽车尤其是高挡车基本都使用金属漆,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金属漆比同类型的普通漆要贵得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漆在阳光的照射下近距离看会看到漆内有很多金属颗粒,有的还会在不同的角度看会有不同的颜色;而非金属漆也就是素色漆,近距离看也只是看到漆的表面色。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漆经久耐用,且色泽比较光亮,但维修保养比较贵;而非金属漆亮度没有金属漆好容易出现划痕但是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