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es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可以使汽车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1、ESP一般需要安装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

2、ESP可以监控汽车行驶状态,并自动向一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以保持车子在正常的车道上运行,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进行每秒150次的制动;

3、ESP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在提升汽车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SP包括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ASR防侧滑系统,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