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视系统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夜视系统的作用:

1、汽车夜视系统,利用红外线技术能将黑暗变得如同白昼,使驾驶员在黑夜里看得更远更清楚,夜视系统的结构由2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红外线摄像机,另一部分是挡风玻璃上的光显示系统;

2、汽车夜视系统作用就是优化车主视野,在夜间行车时,使用这个系统可以让车主对车身周围的情况更加了解,另外还可以防止远光灯照射在车上,从而使车主感到眩目,以及在大雾或者大风沙的天气,提高车主的辨别能力;

3、比如一些驾驶习惯比较不好的车主,在夜间行车时喜欢开远光灯,当远光灯照射在驾驶员身上,导致驾驶员眩目从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产生,如果使用了这个系统这不必担心这种情况的产生,所以来说汽车夜视系统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夜视系统能使驾驶员辨别出距离210米左右路旁身着浅色衣服的试验假人,比氙气大灯提早41米左右;

2、而在行人身着黑色衣服时,可提早92米左右,这意味着采用夜视辅助系统可以将夜间行车安全性提高125%以上;

3、同时,由于对于潜在危险信息的充分掌握也能够使驾驶者在夜间驾驶过程中的心理压力大为缓解,进而使驾驶过程更加舒适放松。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夜视系统在夜间可以将车灯照射范围以外的潜在危险情况显示在挡风玻璃上,从而开阔驾车人的视野,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夜视系统也可以帮助驾驶者在夜间会车出现眩光时看清前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