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台安装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法律上,你需要获得无线电许可证才能安装和使用,没有取得就是非法使用:

1、车载无线电台是业余无线电台,安装在车载收音机中,通常是接收和传输功能的组合,可用于与其他常规通信工具不接触;

2、如果您打算永久安装车载收音机,可以安装在车上的任何位置,但不影响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是合适的,应考虑是否美观;

3、体积较小的电台可以安置在仪表板或上面的“手扣”上,如果不吸烟,也可以安装在烟灰缸位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电台安装是合法的,需要经过正规的手续,一般都要安装车载无线电台,首先可以拿到业余无线电操作证,然后把机器交给当地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检查机器,取得资格证后就可以使用无线电台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合法的,车载收音机的安装是非常有益的,除外郊游能实时撞握车友们的动况,即使不知道彼此身份,但也可做声音上的朋友,聊起天就像网聊一样神秘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