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轴承润滑用什么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泵轴承润滑是用液体润滑油的,当然黄油也可以,不过效果没那么好,润滑油是需要定期进行检查的,检查的方法如下:

1、首先取出少量的润滑油,然后用新的润滑油进行对比,有能力的单位可以考虑进行油质化验,以确保油质的合格性;

2、对比的时候,如果旧油看着像云雾状,那么可能是与水混合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油乳化,这个时候应该更换新的润滑油;

3、如果旧油是变暗的颜色或变浓稠,那么可能表示润滑油已经开始碳化了,需要将旧的润滑油进行彻底的更换。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黄油,它是固态的润滑油,在常温下能保持自己的形状,在垂直的表面不会流失,作用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用于长期维护或大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用液体润滑油的,它是液态来的,使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