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打齿一次会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打齿偶尔一次基本影响不大:

1、变速箱的齿轮是非常坚固的,经常失误会造成齿轮打齿,形成微量齿轮碎末,变速箱油非正常变脏间接的影响变速箱齿轮的工作,时间长了自然加剧齿轮磨损;

2、手动挡的变速箱是不会轻易损坏的,但是由于齿轮经常的磨损及操作不当的原因也会出现变速箱齿轮被打坏的情况;

3、要是不放心就赶快把变速箱油更换一下,下次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就没事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打齿其实就是两个金属质地的齿轮之间的硬碰硬,齿轮之间相互摩擦,就出现打齿的情况造成齿轮的齿冠部分加快磨损,时间长了、次数多了,本来直角的齿冠就被磨成了圆角,入挡之后咬合就不彻底,稍微震动很容易就出现掉挡的现象。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步器的作用就是在换挡动作发生时,将即将换入挡位的齿轮转速提升至和输出端齿轮速度同步的状态,这样换挡时候就不会存在打齿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