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节气门后怠速不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节气门后怠速不稳的原因如下:

1、清洗节气门后,如果不重新匹配,就会出现怠速高的,而且怠速会自动提速,有的发动机haunted会提速到1500r/min,甚至更高,还会导致油耗高、排放超标、加速时排气管冒黑烟;

2、美国和日本的发动机清洗节气门后,是不需要重新匹配的,只需要将蓄电池负极断开1rain,使控制单元失去残存的记忆,这样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3、如果起动发动机12次以上,每次不要起动着,起动后需要立即关闭,也可以完成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设定。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在清洗节气门后,严格来说是需要用外接电脑与汽车ECU进行匹配,重新读取和调整数据流后,汽车才能正常化的,否则就会怠速不稳。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电脑没有进行调节,需要重新刷下电脑,或者跑一段路程基本上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