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con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主要是一个节能模式,启动它就可以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是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

1、ECON按键是经济模式,此状态下不是不开压缩机,而是压缩机的控制点提高了,这样就不会一直开压缩机,而控制压机机的启停点又是由蒸发温度决定的。也就是由蒸发温度点控制压缩机的启停;

2、ECO模式更像是一位智能的节油陪驾,在指导车主,提醒车主以合适的方式驾驶;当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加速,或者遇到爬坡路段,"ECO"字样就会消失;

3、开启ECO模式,首先车辆会自动去匹配最佳的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需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才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N是省油的驾驶模式;按下ECON开关,车辆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能耗也会自动进行节能调整;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主动控制节气门及油门踏板过度加速的动作变化,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模式的主要原理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