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黄线能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有掉头线就可以,但是要遵守信号灯。单黄线规定: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3、虚线:路口红灯时,可调头实线:左转信号灯绿灯时,才可调头路口没有专门的调头信号灯,同时又没有设置禁止调头标志,说明路口允许调头,与左转车辆不同,调头车辆此时可在红灯时,以不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为前提调头通行;

4、在大多数可调头的路口,路面施划的标线由实线变为虚线,以指示车辆可调头,一旦地面标线为实线,路口又有左转信号灯,调头车辆需待左转信号灯变为绿灯后方可调头行驶。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黄线分两种情况:虚线和实线。这个主要是看你单黄线是实线还是虚线,假如是实线就不可以,假如是虚线就可以。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只要有转向标志就可以转向,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没有关系,只要不压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