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了怎么放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高的放气方法:

1、如果有使用指针式胎压表,当发现胎压过高,那直接可以按下可放气阀,同时观察表上的数字,保持正常胎压;

2、不过如果没有专门的放气阀,那只能采用气门芯扳手,或者类型笔的细尖物体顶着气门芯,然后就可以缓慢把气放了,不过还是建议个人购买一个气压表,价格也不贵,这样就不会出现放多了自己掌握不到的情况;

3、假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胎压过高,切勿立刻去放气,因为轮胎胎压在高速行驶时会上升,也不能试图用冷水起帮助散热,应该先等车胎散热后再进行检查。轮胎温度降下后,如果的检查胎压的确过高那就应该放气。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轮胎气门嘴的塑料盖子拧下来,用类似筷子之类的物件轻压气门嘴中间的芯,会听到并感觉气体排出,放到合适气压松手即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轮胎气压高了,可以自行放气的,拧下气嘴保护帽,然后用钥匙之类的东西按下气门嘴内的气门芯,这样就放气了。